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垃圾分类,你做到了吗?

【2024-04-12】【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浩天 熊雄】【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年来,巴州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始终坚持简便易行原则,建立不同场景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备标准,并在全区范围内推行公共机构“4+2+1”、居民小区“4+2”、经营区“4+2+1”、公共区域“两分类”模式,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新路子。

  如今走在巴城的部分小区、街道,从前的露天垃圾桶更换成了外观设计新颖、整洁的现代化垃圾分类收集亭,亭内摆放了标准的四分式垃圾桶,还张贴了宣传画,显得格外抢眼。中午时分,家住巴城泽尧壹品小区的杨女士提着袋子出门了,下楼后,她径直来到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熟练地将垃圾袋分别投放进不同的垃圾桶。

  “正确分类,定点投放,现在‘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了。”杨女士深有感触。

  厨余垃圾的分类处理也是垃圾清运工作的重点,巴州区通过定时定点上门收运的方式,保证各大小餐饮店的厨余垃圾能得到及时处理;在大型商圈等产生大量厨余垃圾的场所还专门设置了固定的垃圾分类处理站,对垃圾进行定点二次分类、除味和清运。

  “我们商场产生的垃圾先是由商户初次分拣,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其进行二次分类打包,最后再交由环卫运送处理。”巴中容邦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商管员向鹏介绍。

  据悉,巴州区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日均清运生活垃圾350吨,“减量化”成效显著。截至目前,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7%以上,厨余垃圾实现资源化利用,预计每年财政资金支出将减少200余万元。

  巴州区环卫中心副主任何锐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实抓细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常态做实宣传引导、设施建设、末端处置三大文章,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向“振兴路”!”【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

【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向“振兴路”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