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水稻育秧正当时 育出巴州丰收“好苗头”

【2024-04-01】【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涛 杨德厚】【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俗话说:“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当下正值水稻育苗备耕的关键时节,连日来,巴州区各乡镇抢农时、争主动,组织农户合理安排水稻育苗各环节工作,高标准做好水稻生产各阶段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在曾口镇吉公村星兴种养殖家庭农场的育秧田里,村民们三三两两组好队穿梭在田间垄上,娴熟地整理秧床、播撒稻种、搭盖秧棚……大家相互配合,一环扣一环,一派繁忙的春耕图景铺展开来,好不热闹。

  “我家种了七、八亩水稻,一年收成大约1000斤,闲暇之余还可以来农场干活,一天能挣80元,还是比较可观,日子也是越过越甜哩!”村民肖成坤谈及现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曾口镇吉公村星兴种养殖家庭农场主李盛春介绍,今年计划完成30余亩水稻育秧,满足400至500亩的水稻移栽,预计今年稻谷收获200余吨。

  近年来,曾口镇提前谋划,全力抓好粮食生产,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通过“专家+农户”一对一模式,现场指导农户水稻育秧技术。同时,积极开展优质、高产、高效示范田行动,以集中连片种植为重点,建设粮食生产标准化示范基地,采取集中育苗和群众分散育苗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水稻育秧备耕有序推进。

  “全镇耕地面积共6.3万亩,计划种植水稻3.2万亩,预计在吉公村种植国标一、二级优质水稻500亩,带动周边村种植400亩。”曾口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林涛表示,接下来,将扎实推进全镇春耕生产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开春以来,巴州区各乡镇、街道立即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适时整地,加快水稻播种育秧进度,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现场对农户科学育秧进行技术指导,并积极向农户宣传各项惠农政策,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有力促进粮食增产丰收,最大程度确保粮食安全。

  “预计今年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水稻种植面积25.6万亩以上,目前已完成水稻育秧面积1.5万亩。”区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级农艺师谢锴介绍,以科技兴粮、绿色兴粮、稳步提升单产为目标,组织22支技术指导小组,前往全区22个乡镇、街道,为村民培训播种育苗关键技术,确保全区粮食增产增收。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水稻育秧正当时 育出巴州丰收“好苗头””【万千气象看巴州】水稻育秧正当时

【万千气象看巴州】水稻育秧正当时 育出巴州丰收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