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讲话

区委常委会第82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4-01-2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月26日,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2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纪勇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2023年度巴中市各县(工)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部分乡镇、部门党委(组)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余斌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余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党建引领更加彰显,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提供了坚实保障。

  余斌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红色基因教育,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决防止和克服不讲原则、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坚决纠正和防止一切错误言行。要凝心铸魂强思想。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推动基层宣传宣讲引导教育形式不断创新,加强宣传舆论阵地管理;对外宣传上要紧扣主题、主线和中心工作,加强全方位系统策划,确保在重点报道和新闻作品、文艺精品、文化活动等重点上有所突破。要锻造队伍选贤能。统筹抓好年轻干部、专业化干部、党外干部选育管用,做好干部轮岗交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建强用好区委党校、“巴州干部讲习堂”等平台,加强领导干部实践专训、实岗轮训,使干部素质能力更好满足事业需求、组织需求、岗位需求;深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激励干部一心一意干事业、心无旁骛抓发展。要大抓基层固根本。在抓党建促改革发展、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上持续发力,认真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用好用活“群众诉求大起底”治区策略,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在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党建上持续发力,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为重点,扭住村(社区)常职干部队伍建设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两个“关键”,同步深化“两个覆盖”,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延伸;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上持续发力,严把发展党员政治标准,探索不同群体党员分类管理办法,严肃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同时积极引导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要正风肃纪扬清风。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持“三实”反对“三虚”,持续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专项整治;锲而不舍抓惩贪治腐,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建章立制,分领域分层级抓好“小切口”专项治理;从严从实抓监督管理,紧盯中心工作、底线任务、关键群体,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方城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江西新余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两起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各辖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查漏补缺各项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应急举措,常态检查各项应急物资。要严密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路面执法监管,抓好道路维护和保畅、非营运车载客整治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格监管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环节。要严格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督导检查,严肃通报安全工作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力、执法不严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请示》,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审定了区政府党组有关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区领导,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党(工)委负责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民喜提“红本本””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

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民喜提“红本

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

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