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两会评论②】风劲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

【2023-02-1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风劲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时间的长河里看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处于历史交汇的巴州,迎着新征程的号角,在新的起跑线上,奋进正当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巴中市巴州区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氛围下,胜利闭幕。与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协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凝聚起磅礴智慧力量。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培育振兴为主线,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为突破,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开好局起好步。”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掷地有声、信心倍增!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聚力打基础利长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既是立足巴州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战略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70万巴州人民的殷切期待。唯有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严格落实市委“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全面推进区委“8个方面”重点要求,一以贯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前进,就一定能够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后发赶超。

  敢于抓工业、善于抓工业,推动工业经济突破发展,构建“三产融合”现代产业新体系,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必须围绕“2+2”发展定位和“1+3”主导产业体系延链补链强链。做好园区标准化厂房、配套设施等建设,力促园区优化升级,引导要素、项目、资金等向园区聚集,做大做强园区经济。持续抓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做好“个转企、小升规”工作,落实区级领导挂联帮扶企业制度,用心用情帮扶企业“纾困增效”。扎实做好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先进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打造全市现代生物医药康养新兴产业基地、成渝地区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全省预制菜产业基地和新能源新材料基地。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必须要用改革的方法解决重点领域发展难题,深化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开展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改革,完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企更多参与市场化竞争性项目,推动企业市场化、产业化、实体化运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实施财政改革“三项”行动,加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同时要在供销社改革、绿色金融改革、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创新驱动等领域下深水、出实招、破难题。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全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为民意识,聚焦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办好10件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让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住有所居惠及全体巴州人民,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盼头、更有质感。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风正时济,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区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和区两会安排变为前进动力、把政策举措变为实际成效、把制度优势变为治理效能,砥砺奋发、担当有为,在高质量的奋斗征程上,向着星辰大海,扬帆起航!

【编辑:刘欢】【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