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凝心聚力话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3-02-08】【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2月7日,出席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5个界别联组,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建言献策,共绘巴州发展新蓝图。

  在各界别联组会议室,委员们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余斌在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奋进共识,并围绕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报告予以充分肯定。

  “政协的两个报告语言精炼,概括性强,内容丰富,实事求是,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又指明了今后工作方向。”区政协委员杨希清建议,政协工作要更加关注民生问题,聚焦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区政协委员杨超平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推进委员活动形式多样化,创新委员活动方式,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平台;常态化走访委员企业,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热点问题拟定课题,组织开展调研活动,为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区政协委员陈亚林说:“报告总结的成绩有‘三好’,一是政协委员履职作用发挥得好,二是政协各项工作开展得好,三是区委、区政府肯定政协各方面优势发挥得好。”

  同时,在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发展趋势、社会基层治理、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委员向建明就人才机制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出台激励政策和措施,放宽招考条件,吸纳更多专业人才到基层工作,为乡村振兴解决人才振兴问题;二是加大高精尖人才的引进力度,制定更多优惠政策和提供更多扎根措施,让人才真正留下来。

  区政协委员李雪容说:“会前,我走访了20余家企业,对惠企政策方面进行了了解。不少企业反映政策获取途径不便利,为此,我建议搭建一个区域内的政企交流官方互动平台,及时汇总和发布各级各类惠企政策,确保政策获取的及时性和便捷性,还可以组织职能部门集中开展政策宣讲和培训会,增进企业对相关政策的了解。”

  区政协委员常蓝方结合巴州区文化产业现状实际谈道:“建议加大文化产业园区的培育,将有益于我们今后在筹备‘转企升规’,规上文化产业、文化企业这一产业类别上做好种子文化的培育。”

  区政协委员明镜作为一名基层教育者,他建议将乡村教育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以红色教育为引擎,挖掘乡村革命故事,传承红色革命意志,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把乡村教育浸入乡村文化、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让教育元素与其他元素协同配合,共同下好“一盘棋”,打造以点带面的乡村振兴系统机制。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