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代表委员风采】蹇明盛:挖掘地情资源 守护历史文化根脉

【2023-02-0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马梓元】【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开栏语:在全区各条战线上,活跃着一批优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却有着同样的职责和担当。他们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他们深入基层,察民情、汇民愿;他们投身实践,建诤言、献良策。巴州融媒特别推出《代表委员风采》专栏,讲述他们为巴州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今天为您讲述区人大代表蹇明盛的履职故事。

  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对区人大代表、巴中正盛路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阴灵山文化旅游管理所所长蹇明盛来说,他最开心的事就是向大家讲解历史文物背后的故事。他将自己对历史文化的热爱倾注在这份职业里,不断优化灵山景区功能,潜心挖掘文物资源背后的文化底蕴和时代价值,为巴州区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

  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地道巴州人,蹇明盛一直为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到骄傲。带着“守护文化根脉”的信念,他深入发掘枣林镇灵山村历史文化,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成立了灵山博物馆和红四方面军第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阴灵山拥有十分厚重的历史底蕴,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需要有人来发现,我们在寻找这些老物件时,翻阅研究了众多历史文献、开展了大量走访,希望把历史更生动、完整地展现给大众。”蹇明盛认为,传承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历史文化遗产故事,守护好巴州历史记忆,是时代赋予他的使命。

  灵山博物馆和红四方面军第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位于巴州区枣林镇灵山村,展馆内集中设置了历史沿革、村情概况、大事记载、乡贤名人、非遗文化(说春)、石刻碑林等多个板块,突出展示了灵山村的传统文化、红色历史、旧村新貌,记录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大事和历史文化变迁。

  “在灵山博物馆里看到了很多珍贵文物,陈列的展品保存完好,让我十分震撼。”前来参观博物馆的游客石海洋啧啧称赞。

  “两馆免费向群众开放,可以让群众感受家乡历史的厚度,还可以作为研学旅行的目的地,寓教于游,让孩子在历史维度中认识巴州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蹇明盛表示。

  作为区人大代表,蹇明盛在特色文旅资源发掘上用情用力,内容丰富的博物馆不仅留住了乡愁,更全面展示了枣林镇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博物馆、陈列馆全年免费开放,年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充分发挥了馆藏文物的社会教育作用。同时,还依托灵山景区,举办避暑节等大型活动,进一步助推巴州文旅事业发展,提振地方经济。

  “此次两会,我将围绕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提出建议,不断提升景区内涵,让文化遗存再焕生机活力的同时,以旅游产业带动文化传播和经济发展。”蹇明盛表示。

【编辑:刘欢】【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