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代表委员风采】何俊英:潜心教研 忠诚履职

【2023-02-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吕雨亭】【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开栏语:在全区各条战线上,活跃着一批优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却有着同样的职责和担当。他们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他们深入基层,察民情、汇民愿;他们投身实践,建诤言、献良策。在巴州区“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巴州融媒特别推出《代表委员风采》专栏,讲述他们为巴州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今天为您讲述区政协委员、巴师附小副校长何俊英的履职故事。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情系三尺讲台,十年如一日播撒甘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心怀民生百姓,在职谋职建言献策。她就是巴州区政协委员、巴师附小副校长何俊英。

  “请大家闭上眼睛,静静感受……”见到何俊英的时候,她正耐心细致地教学生练习古筝弹奏。古筝作为巴师附小一项有特色、有亮点的课后服务项目,既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也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

  手把手教学,心贴心服务。学生们毫不吝啬地表达对这位美丽大方的老师的喜爱之意。“何老师每次都非常耐心认真地辅导我,我喜欢古筝,更喜欢教我们古筝的何老师。”学生陈琳玲如是说。

  受何俊英的感染,越来越多的老师学生加入了学校古筝社。学习古筝,大家不仅感受到了传统音乐的魅力,也在一遍又一遍的弹奏中磨炼了毅力、增强了自信。

  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谈起自己的工作,何俊英异常坚定:“从事教育工作是我儿时的梦想,所以我热爱这个行业,喜爱我的学生,我愿意将我的一切奉献给教育事业。”

  作为学科带头人,何俊英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后,还深入研究新教材、新教法和新课标,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在她的带领下,很多教师迅速成长为省市级教学能手、学科骨干。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巴师附小教师王彦入这样评价何俊英:“何校长平时的事务工作本就繁杂,但她依然坚守在教学一线,还时常指导我们这些年轻教师。她就像一缕阳光,既照亮了学生,也温暖了我们。”

  把教育当作一生的事业来干,用心求真,以行致远,努力奔跑在自己喜爱的教育之路上。为教育事业献计献策、为教师排忧解难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她作为政协委员、人民教师不变的使命与方向。“政协委员也如做老师一样,只要用心聆听冷暖,用情为民发声,就一定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何俊英表示,她将在立足三尺讲台的同时,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巴州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欢】【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