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在线

精准降尘 撑起“绿色”屏障

【2024-01-24】【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日,记者在入驻巴州区循环经济企业孵化园的四川丝米诺家居有限公司看到,自动化机械锯条与E0级低甲醛生态木板材料快速碰撞,三条高精度的现代化生产线正在完成切割木板任务。

  “腊月二十五之前,我们要把内销巴州区和外销西安的300多万元订单赶制完成……入驻孵化园区,给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看着人机配合的繁忙生产景象,四川丝米诺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兵高兴地说。

  据介绍,作为巴中市家居产业的成长型企业,四川丝米诺家居有限公司于2023年初入驻巴州区循环经济企业孵化园。该公司通过高精度、高效益的现代化生产线,成为了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于一体的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并配套软装产品生产与服务,建设厂房5000平方米。

  “这些厚重的木板不能有所磕碰,一旦木板被刮花或者被碰损,就不能再打包卖给顾客。”柜体选片区内,铺展开一大片包装纸板后,徐晓娟和其他工人小心翼翼地从一旁切割好的木板堆上层拿出一块用作“顶柜”的木板,轻拿起、轻放下,再拿出尺寸适配的黑色门配金属边框对木板四周进行包边。

  透明胶带撕拉缠绕几圈,封装完成,一套套木板及其门配零件便打包完成,随后被运送到市内外各地。

  行走在厂房内,观看整个生产线,却几乎看不见和闻不到粉尘。何兵指向厂房上方,三条半米粗的长方体状吸尘管环绕整个厂房,粉尘回收设备持续运转,将收纳的粉尘排放在粉尘收纳室,常态化进行垃圾处理。

  “木板切割会产生大量粉尘颗粒,粉尘回收系统可以解决这个空气污染难题,类似于抽油烟机。自动化切割设备不停,粉尘回收设备就不能停。”记者跟何兵到厂房外部,查看整个粉尘回收系统的布置。空气中,喑哑的轰隆声在耳畔上方持续作响。

  “安全生产,也是绿色生产。”何兵憧憬着企业的未来,“公司紧盯市场发展动态,推陈出新,满足不同时期市场需求。力争2025年把公司打造为川东北地区知名的全屋定制绿色家具品牌企业。”

  四川丝米诺家居有限公司只是巴中市绿色工业中的一个缩影。“孵化园内主要发展以家居建材、科技环保材料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全面建成后,预计容纳工业企业30余家。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巴州区样板园区,助力纾解城区环境、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工业发展。”园区招商中心主任陈维表示。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业园区擂台已搭好,企业先后登场,在巴州区工业发展蓝图上,一笔一笔书写生动的绿色注脚。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民喜提“红本本””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

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民喜提“红本

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

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