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关注!《四川日报》聚焦巴州这项工作→

【2023-11-30】【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道路黑化后出门方便多了,出租车都能直接开到小区楼下。”近日,在巴中市巴州区江北街道龙泉路旁,62岁的居民周树长提起社区环境变化赞不绝口。

  居住环境的改变,得益于巴州区开展的“群众诉求再起底”活动。

  2021年4月起,巴州区推出“群众诉求大起底”活动,通过走访收集群众诉求,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今年9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巴州区升级推出“群众诉求再起底”活动,区级领导蹲点调研,面对面了解民生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在巴州区宕梁街道市民诉求快处中心,电子屏幕实时显示辖区内居民提交的诉求化解相关内容。“这是我们社区的智慧平台,可实时跟踪群众诉求的处理进度。”宕梁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提交诉求,后台按照所属社区分类诉求,并同步至对应网格员,再根据诉求的相关等级进行处理或上报。诉求处理完毕后,处理人必须拍照上传,予以反馈,群众也能打分评价。

  结合主题教育,巴州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建立联系点、接访下访,采取蹲点调研“挖”、组织群众“提”、发放问卷“征”、入户走访“问”等方式,全覆盖收集热点、难点问题。

  据统计,10月10日至29日,巴州区24名区级领导深入16个乡镇70个村(社区)蹲点调研,走访群众342户698人,发现具体问题145个,涉及基础设施、经济发展、队伍建设、遗留问题等,并逐一研讨,推动解决。

  巴州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9月以来,巴州区已收集群众诉求1470个、化解723个。其中,老旧小区改造在诉求收集中占有较高比例。

  “我们小区10月加装了电梯,现在上下楼方便多了,还修建了老年活动中心,优化了雨污管道,粉刷了外立面,居住起来很舒心。”巴州区莲花锦苑小区居民杨仕万高兴地向记者讲述小区新变化。

  “结合主题教育,我们在改造老旧小区的同时,关注到小区绿化、交通出行、物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协调配合,共同解决处理。”巴州区房管局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莲花锦苑小区大门外的莲花街过去一直被周边居民所诟病,借老旧小区改造契机,通过对接宕梁街道办事处和后河社区,共同将道路黑化升级。

  诉求的解决不局限于城镇社区。巴州区清江镇水井村村民反映没有路灯、摸黑出行的情况后,村里于10月底装上路灯。

  巴州区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群众诉求再起底”活动已推进巴城城市中轴线、85个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办结三号桥人行天桥、佛江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等44个民生实事项目。“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群众诉求再起底’,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群众办好更多实事。”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