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省媒看巴州丨让越来越多优质产品快步出山

【2024-02-19】【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这是巴中本土的牛肉品牌,我准备给在重庆上班的女儿寄点过去。”2月17日一早,巴中市民王先生提着刚买的五斤牛腱子肉,大步从巴山肉牛王府景店走出。作为巴中农业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巴山肉牛加快集群化发展,已成为“巴中产巴中造”代表产品。

  为加快打造“巴中产巴中造”品牌,不久前,巴中还举办了首届“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年货节。在年货节主会场上,来自巴中全市50家企业的300余种优质产品亮相,共实现销售额700余万元,线上销售额100余万元。

  近年来,巴中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同时加快特色农产品品牌化步伐,推动越来越多优质巴中产品快步“走”出大巴山。

  丰富种类,优化布局 释放更多产能

  2月17日,正月初八,在通江县工业园内,中膜实业集团(通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赶制一批订单。

  “这批订单要在月底交付,必须抓紧时间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杨光红说,春节后的钢化膜订单总量大约有400万张,通过调岗、招聘等方式,产品正按期有序生产交付。

  据杨光红介绍,该公司生产的钢化膜主要销往印度、巴西等国家和地区。公司二期项目将于今年8月投产,届时每日可生产钢化膜1000万张,市场份额有望翻倍。

  通江县工业园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食用菌两大产业,招引数十家企业入驻,制造蜗轮、超微一体成型电感、超微细钙、食用菌菇等多种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打响“巴中造”产品的名声。

  越来越多“巴中产巴中造”出山,优化的不仅是产品类别,更是产业布局。

  在巴中临港产业园,智能终端、智能穿戴等产品源源不断地产出,不仅丰富“巴中造”产品的种类,也让巴中制造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去年,我们出台了制造业招商引资协同共享若干政策,新签约工业项目239个、签约金额838.94亿元,开工落地179个、计划投资494.89亿元。”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谯小涛表示,将积极抢抓制造业转移机遇,推动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稳中有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线下“搭台”,线上“唱戏” 打通更多渠道

  入冬以来,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巴中农特产品专馆客流不断。“四川的腊肉香肠很出名,所以我专门来买。”杭州市民俞大爷专心挑选产品,还准备邮寄一些给亲戚朋友。

  2023年8月,巴中农特产品专馆在杭州开馆运营,通江银耳、巴中茶叶、南江黄羊等100余款巴中特色产品入馆销售。“希望借助杭州长三角中心城市地位和强大的消费市场,促进巴中名优特产的销售流通,全面激发消费帮扶的乘数效应。”巴中市商务局市建科科长眭蕾表示,开业至今,馆内销售额已有100余万元。

  实体店铺运营良好,与前期的大力展销推介有关。2023年至今,“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专场推介会已相继走进重庆、成都、金华、上海、杭州等城市,累计签约、销售金额突破亿元,“巴中产巴中造”产品的市场知名度不断提升。

  线下“搭台”,线上“唱戏”。巴中市农产品线上交易平台——“巴适GO”也于近日正式上线。该平台汇集大宗物资集采、“巴中产巴中造”展示展销、本地同城生活服务、消费帮扶承接四大功能,拓宽“巴中产巴中造”产品的销售渠道。

  目前,巴中已建设运营“巴中产巴中造”专柜专区10个,本地电商平台1个,上架友好城市当地电商平台3个,助力“巴中产巴中造”增收3亿多元。下一步,巴中将组织开展以“进商超、进机关、进景区、进酒店(宾馆)、进平台”为重点的优质商品“五进”活动。

  补上短板,优化服务 提升物流效率

  近日,在蜀道巴中现代物流园的建设现场,塔吊有序移动,车辆来回穿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据项目经理胥磊介绍,目前建设进度已达60%,预计2月将完成所有主体结构施工,4月底能达到入园条件。

  “项目紧邻巴陕、成巴、广巴高速公路,距离主城区10公里,西距恩阳机场13公里,东离汉巴南高铁巴中西站11公里,交通快捷便利。”胥磊说,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为川东北区域客户提供物资采购、加工仓储、新能源运输、供应链金融等全流程服务,填补巴中高品质物流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改善巴中物流与投资环境。

  而在项目所属的盘兴物流园内,多家品牌物流企业早已开工运输。只见叉车师傅将一件件货物用叉车送到一辆辆货车上,准备发往浙江义乌。

  近年来,乘上东西部协作“东风”,义巴物流运输专线开通,采用直达运输模式来减少装卸环节,降低货损,从而实现物流运输降本增效,有效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协作机制,助力巴中打造川东北商贸物流新高地。据统计,目前该专线累计运输货物1000余吨,降低物流成本10%以上。

  加快让“巴中产巴中造”产品“走出去”。日前,巴中市还印发《巴中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经济便捷、融合联动的现代物流体系,努力将巴中建设成为川东北商贸物流中心、川陕渝区域物流中心城市。

  “未来,我们计划招引培育龙头物流运输企业,引导品牌物流企业为规模工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定制化的物流服务;同时加强毗邻地区合作,开发专线物流、干线物流。”巴中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动“巴中产巴中造”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

【万千气象看巴州】热辣滚烫!巴州龙年春节“成绩单”新鲜出炉→”【万千气象看巴州】热辣滚烫!巴州龙年

【万千气象看巴州】热辣滚烫!巴州龙年春节“成绩单

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年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

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年一季度招商

平梁小学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活动”平梁小学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活动

平梁小学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活动

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民喜提“红本本””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

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民喜提“红本

巴中人请注意!2月2日-4日,医保码暂停使用!”巴中人请注意!2月2日-4日,医保码暂停使

巴中人请注意!2月2日-4日,医保码暂停使用!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