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巴中市公安机关推出便民利企12条措施

【2022-07-28】【来源:巴中市公安局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巴中市公安局结合实际,于近日推出12条便民利企措施。

  1.优化民营企业法治环境。对企业经营性涉案财物,在不影响侦查活动的前提下,允许企业继续合理使用;对已查封、扣押、冻结的企业财产,尽快进行审查,与案件无关的及时解除管控措施。

  2.督促提升印章刻制效率。督促印章刻制企业在接到相关业务后,2小时内将印章制作完毕并交付使用。

  3.加大电子身份证场景推广使用。加大对“电子身份证”酒店入住、驾校考试、户政办理、交通违章处理等场景的推广使用,对尚未开通电子身份证使用权限的网吧和未安装旅店系统的民宿等场所,推广使用“去上网”“川e宿”等手机APP进行认证,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和生活。

  4.试点投放“一机通办”综合服务自助机。全面整合户政、交管、法治、监管、出入境等公安业务办理事项,试点投放“一机通办”综合服务自助机,实现“自助办”“一机办”。

  5.设置公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市、县(区)政务中心和交警部门设置公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落实专人处理群众办不了的急事、难事、要紧事;农村派出所建立“办不成事”工作台账,每月向县公安局(区公安分局)报告工作情况。

  6.开通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窗口。在各县(区)试点开设公安“特事特办”窗口,为支援疫情防控的车辆、人员开通“特殊办理”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的事项实施延时办理,对不能现场办理的推行网上办理,最大程度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事、办证。

  7.扩大户政“绿色通道”范围。在为中高考学生、返乡农民工、受灾群众特殊时期开通“绿色通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扩大覆盖范围,将企业集体用工、各类职业资格考试等特殊群体纳入。为偏远地区、身体残障的特殊人群提供户政办理上门服务。

  8.压缩出入境业务审批时限。进一步缩减企业申请港澳商务备案审批时限,资料齐备的企业备案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提速至10个工作日。外国人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初审时限由2个月缩短至1个月。

  9.优化交管业务办理。对机动车补换号牌和行驶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补换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联系方式以及驾驶证补证换证、转入换证、变更备案、延期申请、取消延期申请9类高频办理业务,设置专门窗口集中办理,杜绝群众办事多头跑,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实现“一窗办”“快速办”。

  10.部分交管权限下放至农村派出所。将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号牌补换等交管业务办理权限下放至农村中心镇派出所,实现群众“就近办”。

  11.增设“潮汐车位”。根据全市城区交通流量变化,会同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在有条件的路段增设夜间“潮汐车位”(时间为下午6点至次日上午8点),缓解因硬件支撑不足导致的“停车难”问题。

  12.建立法院拍卖车辆便民过户机制。对于全市法院拍卖车辆,确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等原因无法处理违章的,由法院出具执行裁定书,到公安交警部门办理违法免除扣分事宜。

  为确保以上措施落地落实,欢迎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进行监督,如有未按以上措施开展工作的,可拨打12389投诉。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