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农村节能环保设备首次在川集中亮相

【2019-10-29】【来源:四川日报 王若晔  朱雪黎】【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日,四川省农村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对接会上,众多农村节能环保设备首次在川集中亮相,包括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畜禽粪便处理、大气和水质土壤检测以及资源综合利用等多种类型产品。

  节能环保技术装备推介会很常见,但集中针对农村市场进行推介,释放出什么信号?

  近60家企业带来产品

  “此次对接会,有战略考量,更有现实需要。”省节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亮介绍,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农村是节能环保中的重要一环,但现实的治理水平较期待还有一定距离。针对现实需要,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南充市联合举办了此次对接会,吸引了近60家企业前来参会参展。

  参展企业主要集中在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大气和水质检测、资源综合利用四大类。“都是切合农村实际需求和便于应用的产品。”袁亮说,此次不少参展企业带来了低成本、易操作、易维护的新产品,适用于一家一户或者一村一镇,适合在农村进行推广。

  四川立蓝水务有限公司的“立蓝罐”就是其中之一。“这个罐子1米多高,成本低,适用于农村1-2户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使用寿命超过30年。”公司负责人杨华介绍。

  “这款微光智能发电系统无需电缆、电压器及配电箱,依托纯天然自然光,可实现365天持续发电,属于清洁能源衍生产品。”四川万合东方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推广负责人张述琼告诉记者,该产品已在全国多地的路灯照明领域应用。

  除了产品,此次对接会还展示了一些应用于农业农村综合治理的技术服务。

  节能环保产业差距明显

  目前,全省节能环保产业特别是农村节能环保装备正处于高速成长期。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全省节能环保产业规上企业总营业收入达到1248亿元、同比增长9.7%,利润总和77.4亿元、同比增长27.8%。

  但发展现实和期待之间依然存在较大距离。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沿海发达地区,四川节能环保产业整体发展依然存在产业规模小、产业集中度低等问题。此外,由于起步晚,人才储备和体系建设相对匮乏,市场推广能力较弱,品牌建设和产融合作方面也很欠缺。

  “服务体系也得跟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在对接会上坦言,“不能技术人员一走,产品就报废了。”

  加快农村节能环保装备发展,需要各方协同努力。

  袁亮表示,在以后的对接会上,将向生活用具、绿色建筑和新能源方向类拓展,引导相关企业进一步关注此类市场。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从政策支持、示范带动、技术攻关、技术推广等方面发力,为农村环境治理提供更多的先进技术、装备和产品,为补齐农村资源环境短板、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为重要的支撑,“例如,支持农村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企业申报首台(套)保险补助政策,加大技术攻关和推广力度等。”

【编辑:孙也丁】【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