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我愿做家人的依靠

——巴州区四小教师李玲孝老爱亲的故事

【2019-03-20】【来源:巴中日报 何欢】【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每天早上六点,李玲家的灯总是最先亮,她要给瘫痪在床的弟弟导尿、穿衣、洗漱,再抱到轮椅上,安排好一切后,才急匆匆赶到学校上课……

  五年来,上要照顾年迈的公婆,下要负责瘫痪的弟弟,说不累是假的,但李玲说:“小时候,家是我的港湾;现在,我想做家人的依靠。”

  照顾弟弟 负债累累无怨无悔

  今年31岁的李玲是巴州区第四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2008年大学刚毕业时,母亲因病去世,她将悲痛深埋于心,努力工作挣钱还母亲生病时欠下的债、供弟弟读大学。

  2010年,弟弟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随后李玲也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本以为美好的生活就此开始,谁料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正月初三上午,弟弟在自驾游时不幸出了车祸,经过艰难的治疗,虽然最终人抢救过来了,但弟弟却因为高位截瘫,从此在床上不能动弹。

  经过5个月的治疗,弟弟出院了。谁来照顾成了一个难题。当时,李玲的父亲因为年事已高,加之一连串的打击,身体健康每况愈下,有心无力。这时,李玲和丈夫家人商量,把弟弟接到自己家来悉心照顾。

  担心弟弟长期不能动弹生褥疮,她便在旁边支起一张小床,晚上每隔两个小时就为他翻一次身;白天上班,怕弟弟寂寞,她总是尽量抽出时间来陪弟弟聊聊天,日子捉襟见肘的她还给弟弟买了ipad让他打发时间。为了兼顾照顾弟弟的重任和做好本职工作,李玲一下课就背着学生作业本奔回家,料理好家务后,再熬夜备课批改作业。每到周末时,她都尽量背着弟弟去楼顶或者下楼出去走走。每次背着弟弟下楼时到还轻松,而上楼时就非常吃力,中途要歇好几次,回到家时,衣服总是被汗水浸湿。

  四年多来,弟弟仅医药费就花费了30多万元。为了凑齐30多万元手术费,李玲拿出准备买房的10万元钱后又四处借钱,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外债累累,父亲一大把年纪还要到工地上打工挣钱还债。小两口工资并不高,除了给弟弟身体恢复保证必要的营养外,夫妻俩节衣缩食,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添置新衣服了。但一看到日渐恢复的弟弟,李玲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在她的精心照料之下,弟弟身体慢慢康复,心情也渐渐开朗起来。

  孝敬长辈 跑前跑后从不厌烦

  百善孝为先。李玲不仅把弟弟照顾得好,对住在农村的公婆和奶奶也十分关心。

  “家人都很理解我,在照顾弟弟这件事上都十分支持。”李玲说,这让她非常感动,也让她不自觉往肩上多压了一份责任,因为她不仅是一个姐姐,还是一位儿媳、孙媳。

  为了多陪伴公婆和奶奶,李玲每隔两三周都会安排时间回家看看。虽然只有半天,晚上又要回城照顾弟弟,但总算是尽了孝道。要是公婆聊天提到生活中缺什么,下次她就会买回去或者买好提前让人带回去。老人身体不适时,她就跑前跑后,求医问药,从不厌烦;知道奶奶爱吃手工水饺,就每次回家都为奶奶包水饺;每到季节更替的时候,她总是及时把被褥清洗干净、晒好。对于奶奶而言,她就是贴心的小棉袄、快乐的开心果、孝顺的好孙媳。每当遇到什么好吃的,她总是不忘给公婆、奶奶带去品尝。

  “其实我能做的事情很少,但我愿意用自己全部的力量,让公婆、奶奶过得更好一些,享受更多的关爱和真情。”李玲说。

  几年来,李玲用爱心和执着守护弟弟,用孝心和真情经营家庭,努力守望着家的幸福。她坚信,只要咬紧牙关,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