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还百姓一河清水

三江镇一边拆除河道网箱,一边帮养殖户卖鱼——

【2019-03-18】【来源:巴中日报 马紫婷 何欢】【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由于生态河道网箱拆除,大量鲜鱼出售……”近日,在巴州区不少村镇干部的朋友圈,活跃着这样一条“售鱼”信息。原来,这是三江镇为减轻河道网箱养殖取缔工作给养殖户带来的损失,想出由镇村干部包户包箱多渠道推销水产品。

  最先想到朋友圈卖鱼的是三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何兵,“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就想发个朋友圈试试,没想到短短几天,配合其他销售渠道,目前总销售量已达30万斤以上。”

  “三江素有‘水乡’之称,过去为了增收致富,百姓开始网箱养殖。全镇43名网箱养殖户,养殖面积一万余平方米。”三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卫东介绍,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网箱养殖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压力也不小。

  今年3月,三江镇全力推进河道网箱养殖取缔工作,养殖户的水产品处置成了重要问题。为切实降低养殖户经济损失,三江镇积极争取资金给予养殖户适当亏损补助。

  天马山村的杨兴国网箱养鱼10多年,听说要拆除他的网箱,他头一个反对:“全家人就指着这些网箱吃饭呢。”

  村镇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老杨,我们三江镇可是全省的乡村振兴规划试点镇,网箱养鱼对环境污染太大,这样还怎么搞乡村振兴啊?”张卫东的一番话,杨兴国觉得有理,却又不能完全接受。

  “拆除可以,我们的鱼怎么办?损失怎么办?以后靠什么生活?”对网箱养殖户来说,这也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除了想办法降低大家损失外,我们将引导养殖户将网箱养殖的水产品往岸上转移,采取塘库养鱼和稻田养鱼相结合方式,尽量让老百姓端上‘绿饭碗’。”张卫东介绍,将三江镇建成以水绕村、以水活村、以水亮村的新村,以绿水青山换金山银山才是为计之长远。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