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9-02-23】【来源:巴州新闻网 任洪佑】【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2月23日上午,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进一步部署。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邵瑜,区委副书记刘伦武出席会议。

  张平阳在讲话中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刚刚结束的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详细周密安排,为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供了遵循和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平阳指出,过去一年,区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压力传导不断线、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追责问责不松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病灶、下猛药、治未病,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张平阳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夺取巴州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张平阳指出,要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清醒,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主动担当、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平阳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压实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区纪委监察要牢牢把握监督执纪这一基本职责,全面完成纪检监察派驻改革各项任务,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监督能力水平,努力守好第一道防线;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之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加大巡察力度,形成全方位的监督体系。

  张平阳要求,要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纪委决策部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治;区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强监督执纪,特别是要加强重要节点、关键领域的监督执纪,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要坚决查处,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继续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深化拓展“一卡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具体问题入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不断扎牢制度笼子;要加强党性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认真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坚决肃清蒲波案件恶劣影响。

  张平阳强调,要着力固本培元,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最广泛、最充分地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投身巴州建设和发展实践;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领导和推动一方发展的重任,要坚持挺纪在前,坚守廉洁底线,带好队伍、从严监督,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从严监督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提升,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自身的预防和警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全力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清江镇党委、关渡乡纪委、原区农业局党委负责同志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现场整改承诺和民主测评, 个别单位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单位)以及各(街道)乡镇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