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打好“真情牌” 引来“金凤凰”

——平梁镇用心用情招引企业推动产业繁荣

【2018-08-09】【来源:巴中日报 李俊如】【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年来,巴州区平梁镇在脱贫攻坚中,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个重要抓手,倾其力气、穷尽智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实现百姓致富增收,成为巴州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8月1日下午,阵雨过后的平梁镇,空气清新,一个个菌棚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经雨水滋润的药材格外挺拔;顺着旅游环线走一圈,大片的花果苗木映入眼帘……可以看出,平梁镇产业发展已经形成遍地开花的势头。

虽然距主城区只有10公里,具有优越的地理优势,但之前的平梁镇产业发展不温不火、几乎为零。

让产业兴旺起来,规划在先。经过多方调查研究,结合当地实际,平梁镇提出,在产业布局上,突出“乡村旅游干线”“脱贫攻坚干线”“跨区县旅游观光干线”;在产业特色上,形成“优质粮油”“特色果蔬”“良种核桃”等品牌;在产业业态上做强现代特色农业、抓好道地药材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现代服务业。

规划好了,业主从哪里来?

发展产业少不了两个因素——有票子、有人来。平梁镇经济基础薄弱,返乡创业人员少,但该镇没有花一分钱却引进了10多家大大小小的企业。是如何做到的?

在新桥河村食用菌产业园,走进大棚,一股食用菌的清香扑鼻而来,贫困户蒋德平正在采摘已经长成熟的茶树菇。这个产业园是双鑫菌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其新河园区500亩,菌棚50个,覆盖全镇8个贫困村和两个非贫困村,就近就地解决农户劳动力平均每天30人。

“双鑫菌业可以说是我们连夜连晚‘抢’回来的,如果当时慢一拍,现在恐怕就在其他地方落地生根了。”平梁镇党委书记谢江鸿说,2016年冬天,得知双鑫菌业有意向投资另外一个地方,早已“钟情”于这家有实力企业的平梁党委政府急了,连夜赶去与企业负责人面谈,谈平梁的优势,谈平梁的服务,说了近3个小时才把这家企业负责人说服,并于当晚带到了平梁镇。

不只是双鑫菌业,2000亩果药基地也可以说是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说干了口水换来的。企业担心政府不兑现诺言,群众怕土地租金收不到。他们硬是用一腔真诚说服并感动了群众和企业负责人,并花了一周时间,带着企业负责人满山转。如今,果药基地已经初见成效,公司和群众实现了互利共赢。

和双鑫菌业、果药基地一样,平梁镇没有花一分钱,却引进了12家大大小小的企业,建起了几十个大大小小的产业园。

“动脑子”“磨嘴皮”“吃得苦”“跑得路”“用真情”是平梁镇引进企业最大的法宝,落地后“保姆式”的服务让众多的企业在当地农村迅速发展并壮大。

如今的平梁镇,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事干。山间田野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目前,全镇建成了19个村级产业园、1个万亩果药示范基地、3个道地药材示范基地、1个核桃示范基地、1个优质果蔬示范基地;引进各类龙头企业17家,带动贫困户328户,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编辑:王刚】【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