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第四届巴中市巴州区道德模范拟表扬名单公示

【2018-08-01】【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为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区文明委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巴中市巴州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认真组织,整个评选活动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原则,经自我申报或民主推荐、群众评议、组织审核、评委会审议等程序,评议确定了9名“道德模范”拟表扬对象。现将拟表扬对象的基本情况与事迹简介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自7月30日至8月4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区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地  址:西华街原西华宾馆503室

  电  话:0827-5229294

  电子邮箱:2953436825@qq.com

  巴中市巴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8年7月30日

  附:

  第四届巴中市巴州区道德模范拟表扬对象基本情况及事迹简介

  助人为乐类模范

       马华,女,61岁,巴运集团退休职工。2012年3月,退休回乡的她面对村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发起组建“不老松”义工队。6年来,她与队员们倾心尽力守望相助,义务照料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协调邻里关系,将乡邻的家长里短挑在肩上。累计开展家政服务、看望慰问、帮扶助耕等志愿服务468天,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232人次,义务参演宪法宣传日等文艺演出48场次,有力地促进了当地乡风民风的持续好转。

  袁威,男,36岁,水宁寺镇党政办主任。在部队服役的16年间,先后资助3名内蒙籍贫困儿童从小学到初中的生活费共计3万余元。2016年12月转业后加入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公益组织,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该同志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48次,慰问贫困老人46人,资助特困家庭15户,探访尘肺病患者27人,组织募捐活动4次,募捐善款20余万元,搜寻走失老人和小孩98次,成功找到95人,打捞溺水者5人。先后策划组织了“大爱清尘关爱农民工兄弟”“圆梦六月・爱心助考”“爱心汇聚・温情暖冬”等公益活动, 个人为公益事业累计捐款4万余元。2017年5月,被市志愿者协会评为“十佳志愿者”;2017年11月,被市公安消防支队聘为“119消防宣传代言人”;2017年12月,被市委宣传部评为“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2018年1月,被市文明委表扬为“文明市民”。

  见义勇为类模范

  李正国,男,52岁,原巴城某婚纱摄影店外景拍摄司机。2015年8月9日下午4点,在化成水库赵家湾,李正国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来回三次成功救起一个6岁落水儿童及两名施救遇险男子(其中一名是孩子父亲),并争分夺秒对小孩采取溺水急救措施,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拯救了一个家庭的完整,赢得公司全体员工及当地百姓的广泛好评。

  诚实守信类模范

 

  廖天发,男,47岁,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作为商人的他一直将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建立诚信品牌,严把产品质量关,科学管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在他与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公司在2017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为政府分忧解愁,勇担社会责任,先后安排200多名下岗职工、贫困户、残疾人、待业青年实现就业。2015年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6年获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公益贡献奖”。

  冯先勇,男,43岁,巴中市正大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正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自2013年组建巴中市正大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以来,一直秉承“技术为基、创新为本、质量为生、服务为上”的理念,专业从事防水保温防腐新材料开发及应用,致力于提升区域行业技术水平,填补了巴中区域行业空白。2017年本着“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民有所难,我有所解”的民生观念,组建“四川省建筑渗漏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行动践行了“以正大所为,让有居无漏”的价值观。2017年,被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等六部门联合评定为“四川省优秀科技人才创业典型”;公司荣获2015-2016年度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市专利二等奖1项;荣获2017年度市专利三等奖1项,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区专利二等奖1项。

  敬业奉献类模范

  

  李荣华,女,53岁,大和乡界牌村党支部书记。13年来,她起早摸黑,从修塘建路到发展壮大种养殖产业,从夯实基层基础到培树乡村新风,从抢救保护古村落文化到深度发掘与提升,从整合资源、区域规划到历史文化与旅游文化产业相结合,一件一事,立足本土,根植传统,着力脱贫,着眼振兴,让一个两县(区)四乡八个村交界的边远落后村走向前台,被命名为“省历史文化名村”。2016年,被区妇联表扬为“巴州区三八红旗手”;2017年,被省人社厅、省妇联表扬为“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2018年,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巴中市优秀共产党员”。

 

  刘东,女,34岁,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自从事未检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用法治思维方式办案,全身心投入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事业中。她用心办案,多角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5年来,共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80件,成功挽救涉罪未成年人100余人。同时创新异地社会调查、观护帮教机制等工作,有效解决了异地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流于形式等问题。2017年3月,争取成立了“五彩心语”工作室,目前,已经与12名成员到中小学校开展普法活动20余场次,让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知晓熟悉了“心语姐姐”。曾获得全国“禁毒优秀校外辅导员”、巴中市“十佳青年法治人物”、巴检魂第二届“最美检察官”等荣誉。

  孝老爱亲类模范

  

 

 

  何清华,女,40岁,梓橦庙镇道子坪村妇联主席。她常怀感恩之心,关心父母衣食住行,在兄弟姊妹中起了带头作用,不攀不比,尽心尽力,让父母丰衣足食过晚年。家庭遭遇了一连串的不幸,婆婆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公公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她独自承担起照顾护理二老的全部职责,帮助婆婆上厕所,帮助公公洗澡,十几年如一日,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赢得当地群众普遍赞赏。

  

 

  王洪光,男,56岁,水宁寺镇梭椤村村民。20余年前,妻子患上一级精神残疾,父亲得了肺心病,年幼孩子嗷嗷待哺,生活的重担一下全都落到王洪光的身肩之上。“还没来得及享受几天好日子,老天爷却给了一次次沉重打击。”在旁人看来,这个家庭遭遇这样的变故恐怕就要垮了,但王洪光没有被厄运吓倒,任劳任怨做好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面对磨难,不屈不挠,勇挑重担,始终如一。

【编辑:王刚】【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