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6月起一批新规实施

【2018-05-31】【来源:中央政府网 潘旭涛 吴娜 宋晨】【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无人机驾驶经营性飞行活动有法可依,外资注册实行“一口办理”,中国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实施……6月起,一批新规开始实施。

  无人机使用有法可依

  针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的运营监管无适用标准等问题,近日,民航局运输司正式发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该办法于6月1日起正式生效。

  《管理办法》适用于使用最大空机重量为250克以上的无人驾驶航空器开展航空喷洒、航空摄影、空中拍照、表演飞行等作业类和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类的经营活动 。

  《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取得无人机经营许可,应当具备4个基本条件:从事经营活动的主体应当为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为中国籍公民;企业应至少拥有一架无人驾驶航空器,且以该企业名称在中国民用航空局登记系统中完成实名登记;具有行业主管部门或经其授权机构认可的培训能力;投保无人驾驶航空器地面第三人责任险。

  外资注册实行“一口办理”

  根据国务院要求,6月30日起,全国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一口办理”可以归纳为“一个打通、两个单一”。“一个打通”是指把地方商务部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两个部门的信息系统“打通”,实现两部门数据共享;“两个单一”是指外资企业或者外国投资者通过登录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上的“单一窗口”,在线填写“单一表格”,整个过程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节约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一口办理”实际上是中国吸引外资管理政策中的“改革的接力措施”。商务部门将逐案审批改为“备案为主,审批为辅”,备案的企业数占到外资企业总数的97%以上。“一口办理”将在引进外资的关键环节发力。

  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实施

  教育部、国家语委近日发布的中国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于6月1日正式实施。

  依据中国英语学习者能力的实证数据,量表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3个阶段,共设9个等级。

  作为外语测评体系建设的核心任务,量表的制订旨在为各类英语考试提供科学的能力指标体系和准确的能力标尺,发挥“量同衡”作用。多层级的指标体系使考试设计更合理,在提升考试质量、推动国内外考试对接、促进多元评价、反馈教学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从6月1日起,网约车纳入出租汽车服务考核体系。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