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西城街道五举措加快经济发展

【2018-01-31】【来源: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今年西城街道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重要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夯实项目工作,不断强化经济提升、城市建设、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和谐幸福西城。主要预期目标为:辖区生产总值实现25.2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实现1.6亿元,增长54%;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为此,西城街道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在以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助力经济提升

  1.不断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全力抓好雷破石沟土地整理、江南二环路、中轴景观线、罐头厂片区、津桥湖片区、秦巴国际养生城、区四小分校、津桥湖幼儿园建设项目建设,增派工作力量,增添工作措施,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巩固提升南龛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精品景点,以江南街心花园等商业综合体为支点,打造商圈体系,促进消费升级。三是完成南池市场、通佛路建材市场搬迁,修复徐向前旧居草坝街龙母宫等革命遗址,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

  2.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一是以“立足农业、接二连三”为定位,重点抓好农业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农业现代化发展新亮点。二是大力发展城郊经济。把大连村、西龛村打造成休闲观光、高效农业连片示范园。积极引导城郊农民向城市就业转变,形成以商贸、服务业为主,有机果蔬、畜禽等种养殖业为辅的城郊特色经济结构,奋力打造西城城乡特色经济长廊。三是统筹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完善安全监管网络,同步搞好动植物疫病防控,确保不发生重大问题。四是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着力推进辖区青年电子商务返乡创业工作,带动群众创业致富。

  (二)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污染防治

  一是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行机制,巩固提升环卫一体化成果。二是全面推进污染减排,完善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企业为主体的污染物总量减排机制,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实现无火情。三是实施“增绿”工程,确保辖区林木覆盖率达到38%以上,道路、水系绿化率达到80%以上。四是加强土地保护。切实加强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规范宅基地、种植养殖用地秩序,认真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法用地等行为 。五是加强生态价值观教育,引导居民转变消费观念,培养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消费自觉,低碳生活方式。

  (三)着力实施民生保障工程,提高群众满意度

  1.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工程。一是做好分类施策和结对帮扶工作,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已脱贫贫困户巩固产业等项目落实。二是不断增强贫困户发展自信,强化主动脱贫意识,确保完成2018年建档立卡户38人的脱贫攻坚和已脱贫巩固任务。

  2.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一是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力度,力争实现参保全覆盖。二是加强农村低保调整复核工作力度,扎实做好五保供养、优抚服务、高龄补贴发放、残疾人保障等工作。三是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深入开展阳光驿站、爱心助残等救助活动,形成社会帮扶救助的长效机制。

  3.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一是加快推进社区(村)文体广场全覆盖工程,广泛开展文体活动,适时举办广场舞大赛、送戏下乡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激发社会正能量。二是大力发展宽带用户,打造智慧西城。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四)着力打造“平安街道”,维护辖区安全

  一是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继续抓好整体联动防范工程,完善社区治安防范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六位一体”综治体系建设,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二是加强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健全完善信访网络,加强信访工作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信访责任追究,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三是认真做好司法调解工作。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力度。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巩固“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成效,深化消防、药品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健全完善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提高保障公共安全的能力。五是加强五创联动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五创联动”创建各项工作制度,优化方案、细化措施,确保落实有力,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分阶段对“五创联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及时通报,严格考核,激发干群积极参与“五创联动”创建工作热情,确保“五创联动”取得实效。

  (五)狠抓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保障经济发展

  1.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重大会议精神,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二是坚持工作推进项目化,注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三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党建全领域提升行动计划,促进各领域党建全面过硬。

  2.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一是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二是规范社区(村)干部行为,加强民主议事、村务公开等制度建设,严查不民主、不公开、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实现村级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三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抓好信访工作。四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3.完善机制抓工作落实。一是进一步优化社区(村)干部考核体系,完善领导干部分线作战和重点工作督导制度,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以考核增强动力、激发干劲。二是健全完善工作督查推进机制,实行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进展情况专项督查,逐周问效,逐事逐项问责,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