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四川科技报】寒冬送温暖

我省各地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8-01-27】【来源:四川科技报 杨永忠 何芳 杜青 张光元】【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日前,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全省各地陆续展开,将丰富多彩的科普、文化活动以及贴心的医疗服务带到乡村、送到农民家门口,深受群众喜爱。

  宜宾市

  1月19日,宜宾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启动仪式在国家级贫困县屏山县鸭池乡举行,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提供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咨询服务,这标志着宜宾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拉开序幕。

  2018年是宜宾市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22个年头,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由宜宾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等20余个部门共同主办。参加本次活动的20余个市级部门结合当地需求,共向鸭池乡赠送了项目资金1012万元,物品及现金合计价值20余万元。

  现场开展了“文艺演出”“送科技下乡”“新春送福”“义诊和急救培训”等活动,发放法律科普农技等实用知识读本1000余册,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当地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这个活动搞得太好了,现场请医护人员测了血压,请书法家写了新春对联,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参加了一系列现场服务活动,很方便,很实用。”

  恩阳区

  本报讯 1月16日,由巴中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恩阳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科协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第六场巡演分别在玉山镇的春光村、旭光村举行。

  此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幸福奔小康”为主题,来自巴中市各县区的文艺工作者们以舞蹈、方言、小品等方式为老百姓送上文化大餐。

  据统计,活动中,恩阳区科协现场接受老百姓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油菜田管技术要点》《春季养鱼技术》《流感防治知识》等科技、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册。同时开展了医疗义诊巡诊、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送春联、送科普书籍等惠民活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巴州区

  本报讯 1月20日,由巴中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巴中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脱贫攻坚专题节目巡演活动”在巴州区清江镇、梁永镇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巴州区科协科普志愿者为旅客及群众开展了科普咨询及法律宣讲,免费发放《科普法》《巴州区农业主推技术》《中药材栽培管理与采收技术》《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食品与健康》等宣传资料3500余份,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解答,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据悉,此活动不仅为群众送去了实用的科技知识、文艺表演、春联等,还开展了卫生知识普及宣传推广环保知识、农业技术等,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技术送进田间地头。

  泸县

  本报讯 1月24日,由泸州市泸县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文体新广局、县卫计局、县科知局主办,玉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泸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音乐广场举行。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文体新广局、县卫计局、县科知局等20个县级部门、玉蟾街道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舞蹈、独唱、杂技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县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为老百姓免费书写春联,县科协、县科知局、县农林局等部门开展了科普宣传,并发放各门各类科普图书1万余册,县卫计局组织医疗队伍开展了义诊检查,县安监局、食药监局、市场量质监管局等单位开展了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此次“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泸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