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巴州区“小中见大”构建廉政宣传教育新常态

【2017-11-16】【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今年以来,巴州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纯洁心灵、塑造精神、引领思想、教化行为的作用,大手笔谋划,大作为运用,以“说学逗唱”等形式,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取得了显著成效。

  看、演齐上阵

  廉政汇演润心田

  “这是一次对心灵的彻底洗礼,它时刻提醒着我,要以‘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心系百姓,为民谋福祉,全面加快重点镇建设。”近日,巴州区组织领导干部到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水宁寺镇党委书记欧明雄说。

  今年10月,“廉洁文化大下乡”活动走进巴州区各个乡镇。精彩的表演给乡亲们带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台上表演与台下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引来阵阵掌声。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盘算着抓紧把活干完,好赶来看戏。这样的廉政文艺表演很精彩。”10月26日,在鼎山镇举行的廉政文化大下乡活动中,村民王学刚和萧兵说。

  巴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全区开展“廉洁文化大下乡”200余场次,组织全区各级干部到警示基地参观1000余人次。

  听、说真现场

  干群关系零距离

  提到廉政会客厅,巴州区白云台社区干部石长江最清楚:“面对面坐着,话匣子敞着,让我们基层的工作性质得到了真实体现。唯有勤奋工作才能坐得直、行得端。”

  “‘会客厅’让我们与干部的距离更近了,感情更深了!”家住巴城德福花园的刘女士前来咨询社保事项时一语中的。据悉,今年以来,巴州区乡镇社区建立了36个“廉政会客厅”,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轮流到“会客厅”会客,充分发挥“问廉、宣廉、预警”等三大职能作用,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此外,巴州区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新任领导干部说廉政承诺、听老红军讲故事、听老干部讲传统、听模范人物讲勤廉等活动。在耳濡目染及公开亮相中,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了强化。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42场次,听模范人物讲勤廉36场次,组织老红军讲廉政故事27场次,开展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承诺200余次。

  帮、评筑防线

  预腐网络巧构建

  “爸爸,快看,这个公益广告真不错,严查基层贪蝇,护航脱贫攻坚。虽然简短,寓意却深刻。”在区级机关上班的小苟周末陪家人逛街时,读七年级的女儿指着公交站台的廉政公益广告说。

  近年来,巴州区狠抓廉政文化氛围营造,无论是机关单位的廉政文化打造,媒体的迅速跟进,还是公交车、出租车、大型户外LED上,廉政文化宣传无处不在。

  此外,巴州区还善打“亲情牌”,以家庭为突破口,开展亲情寄语、亲廉家访等活动,以廉为亲、以廉为孝、以廉为爱,通过家庭成员的叮嘱、劝导,让廉政清风悄然吹进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家;力推“评议牌”,通过“机关干部评领导班子、‘两代表一委员’评机关单位、群众代表评党员干部”的形式,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以竞争的机制激励,在评议中论“英雄”、定“成败”,于无声之中潜移默化了情感攻势,于无形之中构建了一道坚固的防腐网络。

  读、写相结合

  干部学廉树正气

  近日,巴州区人社局干部小卢的办公桌上多出了三本书籍,一本是《巴州区警示教育读本》,还有两本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上班空闲之余,总习惯读一读,知晓了党纪党规,看清了案例后引以为戒。”与他一样,巴州区其他党员干部也享受到了这种派送的“福利”。今年以来,巴州区已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送《巴州区警示教育读本》500余本。

 

  在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中,巴州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读政策法律规定、廉政文化书籍、警示教育案例,促进了党员干部学廉、懂廉、守廉。同时还要求写廉政心得体会、并通过写廉政文艺作品、写廉政教育短信等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达到在动口“读”中入脑、动笔“写”中入心。目前,共向全区干部发送廉政短信50000余条,送廉政宣传资料20000份,《致全区老百姓的一封信》20000份。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