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召开农村危旧房改造推进现场会

【2017-05-20】【来源:巴州新闻网 王刚】【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5月19日,我区召开农村危旧房改造推进现场会议,会议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任务要求,聚焦“住房安全有保障”,现场参观并安排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委副书记卢宏亮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化成镇长滩河村、凌云乡寨子包村农村危旧房改造示范点,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各地在项目推进中的好方法、好措施以及存在的不足,大家一起交流了经验、寻找了差距,进一步丰富了工作思路,完善了工作举措,达到了推动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落地落细的目的。

2.jpg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张平阳指出,我们利用半天的时间开这个现场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推动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大家通过现场参观感受,总体感觉今天的现场有质量、有效果,易于学习和把握,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张平阳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摘帽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巴州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工作推进思路清、路数明、务实性强,一些做法得到了省、市委的充分肯定。同时我们要认识到,我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仍然面临贫困发生率太高,脱贫人数太大,易地扶贫搬迁进度滞后,教育达标任务异常艰巨等压力,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找差距,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吃透情况、把准基调,深入完善好工作推动机制,强化督查督导,确保脱贫摘帽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张平阳强调,要以危旧房改造为抓手,推动贫困户“三位一体”建设,实现精准到户到人。一要深刻领会“三位一体”建设的重要意义。 “三位一体”建设是“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内容;是落实精准要求的具体内涵;是展示脱贫形象的具体标志。二要把握“三位一体”建设中危旧房改造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原则。要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经济适用、分类施策,规范操作、统筹推进的原则,完成全区12000多户贫困户的危旧房改造,切实保障群众住有所居、住有所安。三要解决好危旧房改造建设中的系列具体问题。要严格改造对象,严格政策口径,严格资金使用,严格质量监管,严格进度要求。四要解决好增减挂钩和“一户多宅”的拆除问题。要做到四个明确:明确范围对象,明确责任主体,明确经费保障,明确时限要求。五要落实好小额信贷和庭院经济发展补助资金。要抓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和庭院经济发展补助资金使用的宣传和引导工作,用好用活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和庭院经济发展补助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坚决把钱用在保障稳定脱贫的“刀刃”上。六要解决好入户道路建设和庭院形象问题。要按照不超过1000元/户的标准同等安排散居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入户道路建设补助资金,确保入户50米内无泥巴路;同时,要抓好庭院环境建设,确保庭院干净、整洁、清爽、美观;要教育引导群众养成人畜分离、讲文明、讲卫生、爱护公共设施的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形成全新的农村生活生产面貌。

  张平阳强调,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跟上工作节奏,彰显工作实效。要明确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明确区委区政府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工作推动方式,采取“总体布局下,单项工作一月一会研究”来推动工作,同时,要坚决防止“一步落后、步步掉队”的问题;要明确各自工作责任,落实区级主体、部门主帮、乡镇(街道)主责、村社主抓的“四主责任”,理清与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与村社之间的工作关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和具体推动要求,实行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推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明确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和“绣花功夫”政治要求;要明确全省脱贫攻坚暗访督查通报问题的整改要求。

  张平阳强调,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主动担当,加快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切实保障群众“住有所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3.jpg

  会上,副区长张勋就农村危旧房改造下阶段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凌云乡就“三位一体”工作发言;化成镇就“一户多宅”拆除及土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发言;三江镇就农村危旧房改造机制发言;区国土分局就“一户多宅”拆除、土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发言;区经融办就农村安全住房贷款工作发言;区住建局就农村危旧房改造政策、标准及机制发言;区扶贫移民局就脱贫攻坚档案工作及“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发言。

  区领导蒋军辉、宋克舜、孙蓉、刘雪琴、陈昌建、李梅、张勋、徐峰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马紫婷】【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