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脱贫攻坚办实事 农忙支农解民忧

——区委群工部帮扶事迹

【2017-05-10】【来源:区委群工部 鲜勇章】【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团包垭村村民冯学国家中80多岁高龄的母亲割菜籽时晕倒住院了,家人忙着照顾,孩子正在上学,只剩下80多岁的老父亲在家,地里近两亩成熟的菜籽无人收割。

  “全体干部职工都去帮他家割!”听了驻村第一书记鲜勇章的汇报后,李斌部长果断做出决定。

  5月9日一早,李斌部长就带着区委群工部全体干部职工向团包垭村赶去。由于该村村道路尚未硬化,所坐的面包车一路走走停停、颠来簸去,虽然这条路他们已经走过多次,但还是非常担心,旁边毕竟是深不可测的悬崖呀!“要是掉下去了,我们群工部可就全军覆没了。”有同志开玩笑说。好在经营面包车的女司机技术娴熟,他们的担心似乎显得有些多余。

  经过90多分钟的艰难跋涉,他们终于下车了。又爬过了一段坡度特别大的土公路后,一座破旧的瓦房呈现在他们眼前。院子里堆满了农具等一些杂物,一个佝偻的老人正在收拾农具。第一书记向老人介绍了他们的来意后,老人连忙搬出板凳请他们歇口气,再喝点水。

  “老人家,我们是来帮您干活的,就不用淘神了,您还是赶紧带我们到地里去吧,要不然,菜籽可全掉地里去了。”李斌部长心急如焚地说道。接着,就开始向院坝边走去了。

  老人把他们带到菜籽地,大家不由分说,脱下外套,挽起袖子,拿起镰刀,可劲地干起来。大家一边干,一边说笑,最大的感叹莫过于“从来没干过”和“好久没干过”,在这里他们似乎找到了生活的真谛。

  太阳渐渐升高,大家脸上都冒出了汗水,有的同志手上已经打起了血泡,当最后一根菜籽割完时,太阳已往西偏了,看着挂在菜秆上一把把的菜把子,听着老人那连声的“感谢”,大家心里充满着成功的喜悦。

  只要每一名帮扶干部能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哪怕很小的一件事,那我们的干群关系将会更加紧密,脱贫奔康也不会遥远。

【编辑:马紫婷】【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