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居家房产

巴中某房企被指虚假宣传 售楼部称“不需过多解释”

【2017-03-15】【来源:巴中新闻网 邱泽相 龙红梅】【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现在交房我们看到的小区大门位置,跟我们买房时候在沙盘和广告宣传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他们是不是虚假宣传,忽悠我们业主?”昨日,家住巴城的马先生打进本网新闻热线0827-5222111反映称。

  马先生说,2014年10月左右,他在观澜上域买了一套住房,如今到了交房时间却发现,开发商当初在沙盘和广告宣传上展示的小区大门位置跟现在的位置完全不一样,令他和其他业主不尽满意。业主们质疑开发商做虚假广告。

  业主质疑:小区大门为何莫名移位?

  “当初买房的时候,就是看到沙盘和广告宣传上所展示的小区大门很漂亮,才以高价买了小区的8栋,就是想挨着小区大门,”马先生说,当初买房的时候,他从售楼部的沙盘和广告宣传上看到,小区建成后的大门将位于7栋和8栋之间。而且销售员还告诉他,小区大门前面会修建一个带有喷泉的小广场,大门外面还会修建一条滨河路,到时候休闲散步都很方便。马先生说,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他才以每平方米4048元的价格在8栋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住房,“这个价格,在整个小区来说都算很高的价格了,就是因为房子的位置好。”

  日前,开发商通知接房,令马先生意想不到的是,房子是建好了,可是原来所说的小区大门位置现在却在原来的后门位置上,带有喷泉的小广场也到了后门位置,滨河路也未见踪影。“买房的时候,想到这是巴中本土知名开发商修的,大家都很放心,没想到现在居然成了这样。”马先生叹气道。

  从观澜上域小区在相关网站上的介绍资料了解到,该项目总占地123余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达542339平方米,是巴中市华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首席高品质楼盘,目前所交的房是小区的一期建筑项目。

  “现在小区的很多业主都没有接房,特别是7栋和8栋的业主,多次去找过开发商要说法,可是开发商一会儿说相关部门变更了规划,一会儿说相关部门正在处理,一直都没有给我们一个正面的说法。”马先生说,现在业主们都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售楼部:不需要作过多解释

  在观澜上域的售楼部,一位叫许文的销售经理接待了记者的来访。

  针对业主们所指“变更了规划、相关部门正在处理”等说法,许文表示,业主们所提出的问题他们都知道,“我们不需要作过多解释。”

  规划局:未变更过规划

  相关部门是否曾对观澜上域小区规划进行变更?针对此问题,巴中市规划管理局工程科一文姓工作人员表示,观澜上域现在的小区大门位置与当初规划的位置是一致的,相关部门也没有对该小区规划进行过变更。

  律师:若宣传与交房不符,涉嫌虚假宣传

  对于观澜上域小区业主现在面临的问题,巴中市法律援助中心一位专业律师表示,如果业主反映的问题属实,开发商则涉嫌虚假宣传、欺诈销售。

  据该律师介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的相关司法解释,开发商作为出卖人关于商品房的一般性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对商品房买卖双方没有合同约束力,但是如果开发商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即对合同双方具有约束力。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该律师表示,就该事件来看,商品房的展示沙盘,有具体直观的宣传作用,其对开发规划范围内的相关设施进行了具体确定的展示说明,该楼盘沙盘应当属于合同要约部分,对双方有约束力。如果开发商违背规划的客观情况,进行不实的宣传,那么其行为涉嫌虚假宣传、欺诈销售。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